close

 

旗袍是東方文化的代表之一

總覺得身為東方人也該有那麼一種驕傲,中西本來就是不同的美。

Cheongsam is one of the wonderful things of oriental culture. It makes you more elegant and beautiful.

 

人生必做清單之一  Check~打勾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一直很想穿穿看旗袍,也許是覺得它很美,覺得特別,又或許是覺得這是最能代表東方文化,展現東方女性之美的產物。

但說實在也不知哪天能穿到。直到去年某天碰巧再facebook看到其袍出租,當時也沒想要馬上做。

下週末放假,臨時起意 : 好 就這樣吧!! 來去吧

預約好後,看著日子一天天到來,著實興奮!!!! 

但看了氣象APP,喔喔!!會下雨。  果然 

星期六來了,這一天下雨了 打壞了原本預期的好心情,但...

 

下著雨的城市,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10:30 am 準時抵達

他們10:30開,所以我是第一個客人。

都是採預約制的 (文章最後會簡單和大家說明預約流程和小tips)

一進去就既興奮又不知所措哈哈哈 時間好趕,所以蘇飛沒拍店家內部的照片

總而言裡面很古風格,像是阿公阿嬤機那樣。

因為當天每個人只有30分鐘,要完成挑選旗袍,試穿到確定,以及所有的梳妝打扮(準時到的,店家會提供盤髮服務)

1. 旗袍有分三區,長的($650)、短的($650)、較多蕾絲裝飾or材質不太一樣的($850)

服務人員是很專業速度很快,會拿旗袍在妳身上比一比,然後在每一區歸納出屬於妳的size區域給妳做後續的挑選。

但重點是在自己的選擇障礙啊!!  第一次穿 怎麼會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對吧

有一點很可惜是 妳就是只能挑兩件去試穿,最後決定好要穿哪一件。然後才准拍照,不然不能拍喔

2. 挑好後,店員會建議妳要保留10 分鐘來做妝髮,除了整理頭髮外,會在裝上髮飾。

長髮的話基本上店家都會把妳把頭髮盤起來,我後來有看到其他女生的頭髮,蠻美的

但我是短髮,就是瀏海綁個小辮子整理好囉~ 她會拿幾個髮飾給你挑。 建議選擇拍照起來明顯的喔!!!!!

3. 選擇你想要的夾飾耳環(衛生考量),扇子,包包,披肩做為拍照的搭配。(免費)

可選可不選,自行爭酌囉~ 像我借了扇子跟包包,但我完全沒用到

應該說如果妳真的沒看到喜歡的,不要硬借,帶出去散步拍照時也只是定得(台語啦哈哈)

 

好啦!!! 準備就緒了。

出發前 店家會拿地圖跟你詳細的解說:週邊好拍的地方和景點 太多名字我真的忘了哈哈哈

相信我,那附近真的就夠你拍得了~~~  我都還沒進去安平古堡勒(對紅磚牆沒那麼熱愛)

而且還有超多景我都沒去,我真得很懶哈哈哈
 

穿上旗袍從更一是走出來的瞬間,感覺真的超級無敵好!!!!!!!  無法形容

因為這是我一直很想做的事情 

女孩們如果有想做的事:僅記在心 有一天一定可以實現它

 

請原諒蘇飛的金魚腦,景點名字真得太多,我忘記了。說錯不要怪我

但都是店員提供的拍照地點放心放心,走路都能到的

 

距離店家不遠處的一個小巷 PS. 但這裡好像是我意外發現的

可以直接穿過一個做手工藝DIY的店,然後右轉。 晚一點他會變賣咖啡的,現在是關門中。

 

 

這裡應該是較海山館吧~~~~ 很好拍  

但今天天氣陰到爆,現在還在下雨  溼答答超煩....

 

回程的時候晃到的藍色門,拍起來蠻不錯的

但他門不知為啥斜斜的,照完後 我們看了半天 到底是人還是鏡頭的問題

結果就是"門"的問題哈哈哈

 

樹屋,門票 成人$50。值得花一下喔 裡面很多地可以拍

 

走路時被偷拍的,但很有感覺  女人一輩子,該為自己飛一次。

 

旗袍最後歸還時間,只要在店家打烊前回去就好囉 

店裡面的景都蠻好拍的,但真的一直都很多人 生意很好,我實在不知怎麼拍哈哈

所以就沒拍了。

只有第一張照片是在選旗袍的地方拍的  那邊也蠻美的呦 !

 

 

預約流程

「旗跑出租體驗」不接受電話預約、email之類的,要上臉書專頁報名。

進去粉專後,會看到booking的地方可以按。

1. 點進去。選時間(每半小時為單位) 附註不用打其它資訊什麼的

2. 系統會用messege直接寄1.給他們,你再密她們"已送單"

3. 等回信,她們會要你提供基本資料跟要租借什麼and人數(男生的衣服也有)

4. 收到後,她會再寄匯款資訊給你($100訂金,準時抵達可直接折抵租金用)

5. 回傳付款證明,受到"預約完成"... 就成功囉!
 

Tips:

1.  建議你們預約早一點喔~~

如果你還要去個什麼很有名的法式甜點店,全部景點你都想拍

還有會穿得不夠過癮,雖然拍完回到店裡 腳真**的好累好痠.....哈哈哈

我出發時大11:30,想說 哇~時間超充裕 ! 結果拍一拍,吃午餐逛逛街什麼的,搞一搞也要6點了。

2. 每位客人只能寄放一件東西再店裡 千萬不要把行囊都帶出門了喲!! 會整死自己

 


 

arrow
arrow

    蘇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