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決定來個兩天三夜  雖然宜蘭不大,但每次出去玩覺得只住一晚好可惜 

but !!!  這次選住礁溪的住宿我不喜歡  房間燈光實在太暗了 剛好踩中我得雷點,一進去瞬間變臉,隔局我也不愛。

唯一浴室還不錯,浴缸大,出水量極大,3分鐘就娤滿了。但它溫泉水真得超燙!!!!!  冷的也是燙的完全下不去

真心建議:::  放好水,去看電視,2小時後再回來泡。 剛剛好

但是這家再Booking.Com網路評價超好...不解 可能真的見仁見智吧!  各位可自行參考囉,我這次是住「58湯苑-樓中樓雙人房」

 

這一區域地理位置好,大家可以搜尋"湯圍溝公園"之類的,週邊非常多住宿,且鄰近轉運站(葛瑪蘭、國光、首都之星)及礁溪火車站

[[ 文末再加碼其它住宿經驗 ]]

 

進入景點與吃喝玩樂吧~~~ 

因為我去過宜蘭很多次,去過的這次就沒再去了。[[ 但文末會補充]]

 

第一天

中午過後出發,這次在捷運科技大樓站(文湖線) 搭葛瑪蘭客運,葛瑪蘭的候車區就在捷運站出口旁 超方便,

每15~20分鐘就一班車 沒塞車 到礁溪 45分鐘,有塞就大約1小時。 台北>礁溪 全票112

而且科技大樓附近也很多吃的,吃完午餐剛好上車。

15:20 到葛瑪蘭-礁溪站,從轉運站走到58湯苑大約15分鐘,先去辦Check in

在出發去租摩托車,附近有一堆車行 我們都有問價錢, 價錢是差不多

但推薦大家租「永定租車行」 連鎖的,便宜個50元 我記得! 若你搭公路運輸工具, 好像還可出示票劵折抵50元

車子選擇也多一點、店家也很阿莎力,你問完租不租都沒關係~ 其他家很囉嗦 

機車 17:30~隔天17:30,24小時 400元 機車是"勁戰125",很新。

油不用一次加太多!!!  我們加滿花125,實際上用1/3多而已吧~~跑了不少地方喔!!!

 

第一站:  烏石港 (--騎車15分鐘)

太陽差不多下山了,所以隨意去了附近的烏石港走走, 但店家都關門了哈。

我強烈建議  如果你沒特別愛吃海鮮 也不用去這景點, 真的沒什麼特別 or 天氣好再來

 

第二站: 阿宗芋冰 (--頭城,騎車10分鐘)

來宜蘭必去的點,是多愛吃哈哈。但它們家芋冰真的好吃到不行~~~ 有顆粒又超Q  

一份三球45元真的很讚,所有口味我都吃過,但沒人打得過芋頭!!! ever never

但我隔天發現民宿附近有它的攤車... 不過我還是prefer去本店

 

第三站: 羅東夜市(--羅東,騎車40分鐘)

這就有點遠了,但還是羅東好逛,夠大夠熱鬧,想好好逛夜市的話  我還是建議去這裡。

 [[ 其他推薦: 赤炸風雲-12盎司雞排、臭薯條、炸芋泥球、包心粉圓(魏姐or晶圓都好吃)、三星蔥相關炸的餅 ]]

這次吃了點不一樣的東西

1. 當地美食: 糕渣 

肉類煮湯後油脂做成的,想油凍,然後拿去炸。以前人不想浪費食物所留傳下來的吃法

蠻香的,油油香香的,現炸很酥 好吃。沒吃過的要試試看~~ 但很膩,吃到第4個就不行惹...  就是在吃油~~~ 哈哈哈

2. 嘟嘟燒: 意外看到的,因為很多人排隊  上網查一下~~店家的文字介紹完全看不出是啥

原來是包紅豆泥的古早味甜點,外皮裹得粉像是酥炸粉那類的,小份就超級夠兩人吃了喔!!  

3. 蔥多餅  

三星蔥本來就很好吃,所以這也不可能不好吃~ 對吧 !  但我之前吃過有包肉的那種圓形的,我覺得比較好吃~~ 在別攤喔!!

話說愛吃蔥的人很多欸

22:00 左右回到民宿,泡澡啦~~~     累死   Ps. 民宿有給泡澡用辣椒粉

因為隔壁就是那個辣椒博物館(個人覺得很無聊,不過可以試喝看看他的辣椒酒喔,蠻有趣的!! 跟朋友PK)

 

第二天

民宿有附早餐-摩斯漢堡   可以選,但有的品項要加價。

一定要前一天預訂餐點,隔天去拿  不然等到死   我比隔壁桌晚坐下,但我吃完了 他們的還沒來

 

第一站: 橘之鄉 蜜餞形象館 (--騎車10~15分鐘) + 對面的伴手禮店

 "三星蔥酥" (華格食品烘焙坊 製造)  一定要買,超好吃 

手工蛋捲就不用囉,老楊代工的鹹蛋黃三星蔥餅也還好。

 店不大,但規劃得很不錯  適合一家人來,風格卻也很年輕,甚至帶點文青風! 很漂亮舒服

入口處有試飲的冰金棗茶和熱金棗茶,味道都很棒~~~

由於當地盛產金棗,所以很多相關產品,旁邊還有一間漂亮的咖啡廳,

除了提供餐食外,餐點飲料價格不貴 還有蜜餞的由來及體驗製作的服務,當天很多人參與 ! 

 

 

第二站: 金澤滷肉飯(--騎車20分鐘)

座位很多 但蠻擁擠的,基本上全部客人都是併桌坐哈哈

滷肉飯料超多,傻眼 才賣25元 不過上面的醃菜很鹹....

白蘿蔔湯10元好喝   整已而言就是小吃啦~~還行  生意超級好!!!

價格也超便宜  吃超飽。上菜阿姨拿著大托盤走過來問:「哪些是你們的?」

結果托盤上全部都我們的 哈哈哈 我說: 「巴豆就妖欸 !」 她笑: 系喔!  么喔!

瓜子肉湯麵,麵條的口感無法形容 不是難吃 但就怪怪的哈哈哈

 

第三站: HaoHao Kaffe 好好咖啡(--騎車15分鐘)

位置超難找 最後居然是在一個像住宅區、 羅東林夜文化園區的旁邊

不過蠻值得來的呦~~

咖啡廳有1、2樓,像是老闆把住家合併咖啡店的感覺。

店面不大,會有小孩和親戚在旁邊坐著和小朋友偶爾走動,音樂聲也不是非常小,但卻意外得讓人感到很自在舒服。

老闆就負責沖泡咖啡及飲料,餐點則由其他人負責。

小女孩還帶了個帽子穿圍裙,會跑出來門口說:「位置都可以坐喔!」挺可愛的小大人感覺

基本款的「美式咖啡」是由店家自型混合三種豆子調配而成,味道很棒!

價格卻只要100元,喝到最後都還是很好喝

「抹茶萊姆」   很美,可惜的是萊姆味太重了,完全蓋過抹茶的味道

「花生千層」是甜花生醬的那種味道,香香的好吃,但真的很甜!! 

要配咖啡或無糖的茶,不然會覺得膩口就不好吃了。

(回礁溪--騎車30分鐘)

17:30 時間剛好去還車,先回民宿休息沖個澡,宜蘭這時候時在太熱啦!!!!

出門覓食

 

第四站: 舊路第一家蚵仔煎

這附近有不少吃的,炸的、滷味、麵店、飲料店,不過有店面的幾乎都是熱炒,價位並不比台北低,這點我很納悶

最後找到這家,價位合理、味道也不錯 

除了賣小吃蚵仔煎、臭豆腐,還有熱炒欸 !!!

「青草臭豆腐」 所以綠綠的 蠻特別的,有淡淡的草味! 很淡啦不用怕

空心菜怎麼長這樣?    一問居然就叫宜蘭空心菜哈哈哈   好吃耶!! 很嫩

20:00 吃飽附近散步,有奕順軒、宜蘭餅家可以買買伴手禮,順便去摩斯訂隔天的早餐

再買個包心粉圓、零食啤酒回家繼續吃 泡澡 看電視 耍廢 結束第二天。

 

第三天

第一站: 北關 (礁溪火車站--龜山站)

11:00 吃完早餐,從民宿出發去火車站

礁溪到龜山很近,但班次不多, 建議先看時刻表!!!  慶幸的是車站週邊有7-11可以避暑,否則真的曬乾....

一片荒涼的龜山站 哈哈哈

(龜山站--北關海岸觀景台,步行15-20分鐘) 沿路非常曬,請做好外全防曬準備!!!

汗滴到你想補擦防曬都擦不上去

路上大車子、卡車很多,要靠邊邊走喔!!

沿路的海岸線 我覺得就很美惹,能遠眺龜山島。

我像P上去的哈哈哈 我本來要坐在上面的,超燙 媽der ~~~~火超屁股

根本無法  網美照與我無緣

終於看到北關的牌子了,已汗流浹背 

北關這裡是不能踩水的!!!!! 別跟我一樣背了個夾腳拖在身上

但這其實就是海岸線和石頭,各為可以看有沒有需要特地跑來。

應該說開車、騎車就很ok 不用考慮,走路過來真的有一段路呦

有名的一線天

不過回程快多了,可能因為知道大概多遠吧~ 只能這樣想哈哈

再度爆汗

搭14:28的火車回礁溪囉 !

覓食去

 

第二站: 義珍香-鮮奶吐司

芋頭商品超多哈哈哈

必買吐司、饅頭

鮮奶吐司很好吃! 柔軟中待有扎實、鮮奶味十足,不加一滴水。

芋頭酥  我覺得很不錯吃! 

饅頭都是甜的,不論什麼口味都是包鮮奶陷,熱著吃中間是液體狀,

冷的吃會像凍狀喔, 我比較不愛。

原諒我一張照都沒拍,餓死囉~~ 直接嗑起來哈哈哈

 

第三站: 火車頭小吃

附近有幾間有名的小吃,但沒時間吃囉~ 就選了這家。

[[其它名店: 柯氏蔥油餅、合鴨米灶腳、鐘氏肉羹、八寶冬粉]]

這家東西選擇很少,但味道還不錯 很家鄉味

蔥拌麵和炒手的味道基本上就一樣 哈哈,烏金蛋似乎就是滷到很黑的蛋。

 

[[ [其它景點及住宿 ]] 

以下都是我去過,大家可以去的。當然還有更多可以搜尋,沒去過我就不語置評 不多說惹

宜蘭火車站附近: 丟丟噹森林、幾米公園(適合親子、情侶、朋友各種人去,但去過一次就不多囉~)

頭城: 金車伯朗咖啡館一館、二館 (景有差,大家可上網看看喜歡哪個,但食物就跟一般的伯朗一樣,這點很可惜)

夜市: 東門夜市

住宿:  自然風溫泉會館(小而巧,溫馨風格、價格實惠、早餐是中西式簡單自助餐檯、交通方便)

真水蘭陽白鷺鷥(蠻推的!  房間各有特色、早餐是阿嬤手作風味,超多菜色選擇很棒、好吃,位置較偏遠)

 

arrow
arrow

    蘇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