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y, Tuesday midnight.
I love it. 陶晶瑩:「女人再自私一點拜託,想當個好女兒好太太好媽媽,搞得自己很不愉快......」

 

剛剛無意間在Youtube上看到"姊妹淘"陶晶瑩的演講,喔~原來是那是她的新書發表會「 X! 為何我又站在雪地上」

改天來去書店找找吧

 

說真的從國外回來後,才深刻感受到,中西方的文化真的差很多,除了對很多事情的看法及態度,還有對女人行為的定義。

西方的女生很主動,應該說西方本來就比較開放,這大家都知道。但台灣女生主動一點,好像就被認為怎麼了

不然怎會有「倒追」這說詞。男追女、女追男,難道不能一樣嗎?

不都是在追求自己喜歡的人罷了。

 

 

今天看了「愛欺」這部電影,從導演的鏡頭運鏡就能感受到女人的渺小,以及永遠排在第二順位。妻子.瓊安的付出為得是成就男主角.喬的榮耀世界,

沒錯 ! 看似犧牲奉獻,但她的出發點絕對是因為愛,她當時應該也不覺得有在犧牲。不然就不會有這畫面了

真正的愛很偉大:  看到先生獲得諾貝爾獎,瓊安一定是發自內心的高興。而喬更是無法置性 畢竟他等了一輩子

其實是兩個人都等了一輩子。

不過時間久了之後呢? 這很難說。  直到看見先生上台領獎,接受眾人的歡呼

聽見橋在台上感謝自己,這個感謝不過是: 「感謝我的內人,沒有她沒有我。」

沒有人會真的知道  沒有瓊安,喬真得什麼都不是。

 

埋藏已久的委屈,瓦解了。

瓊安: 「拜託你不要在台上感謝我,我不要我看起來好像真得很犧牲。」

喬:「我當然一定要感謝妳。」

不論女人男人,我們不需要虛偽的感謝

我們其實沒那麼care別人,要大家覺得自己很偉大,但請讓另一伴知道你是真心感謝他。

 

最後,安和喬都崩潰了

我付出我的一切,最後卻成就了你。

難道妳以為我看著妳很有天份,自己卻很窩囊  每天醒來時很開心嗎?

但最後得獎的又是誰呢

人生太難了,進電影品嚐吧 ! 但很沉重。 (所以結束後,我直接再跑去看波希米亞了哈哈)

 

 

看來全世界都還是有男女平等的問題,不久前看過一篇報導:: 若要完全平等,還要再等20年。

 

似乎從很久很久以前 東方文化就流傳下來許多   女人該怎麼樣、 怎麼樣的傳說... ...

當然男女有別,不能完全相互比較,也不能一模一樣去做相同的事。

男人女人也各有各的魅力所在 對吧~


但我覺得女生比起男生真的更care別人的感受與批評,好像要跟大家都很友好才行,彷彿像是潛移默化的被植入我們基因中。

男生 帶點憂鬱氣息沒什麼 ~  我記得以前老師還說過,憂鬱氣息的男生  會吸引女生的注意哈哈哈

女生 憂鬱沒表情。  「幹麻」「妳心情不好喔 !」「欸」

殺小 我要一直笑嗎?  

 

唉呀爆粗口了 哈啊哈哈哈 XD
 

陶晶瑩:「女人再自私一點拜託,想當個好女兒好太太好媽媽,搞得自己很不愉快......」

是自私嗎? 其實根本不是,我們只是太在意別人了。
更沒有什麼怎樣就是好女人

 

arrow
arrow

    蘇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