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申請BC ID? 你生活上會方便很多

這裡沒事就需要確認ID,而且常常還需要出示雙證件。

喝酒、買酒、訂東西、取貨時 拉哩啦紮的~~  你總不可能隨時把護照待在身上吧 !

 

OK~開始看這篇文章的前提
大家都持有能在加拿大停留工作或唸書的Visa

因為申請時需要出示你的兩張ID (換言之就是要證明你能在這裡待上一段的時間)

我是出示我的Passport 和 Work Permit (沒錯! 這也算ID)

PS.申請人須滿12歲以上

申請機構 ICBC  (Insurance Corporation of British Columbia)

如果你和我一樣住在Richmond, 可以前往位於Lansdowne的ICBC

Skytrain搭到Lansdowne Staion下車 走路大約10分鐘

就在旁邊停車場那一區 如果怕迷路,直接從Best Buy旁的大門進去mall裡,看著頭上的指標走。

 

注意平日也很多人呦! 因為ICBC是申請駕照的地方,就跟台北市監理所有點像。

但服務的速度還算快的

不論你是要申請什麼,都是統一排在進門的那條隊伍裡

你會看到告示牌寫"Driver License Line"  不管它,排就對了!! 

櫃檯會問你要做什麼? 你就說「申請BC ID」

接著出示你的兩張ID給他看,他會給你一張號碼牌

在旁邊等(注意:這裡不像台灣會有廣播說:幾號到幾號櫃台這樣) 請緊盯著銀幕燈號顯示

過號我真得不知道會怎樣! 但相信我國外比較麻煩
我進去時只是想先問個問題,找了個不忙的人問一下,她就很不爽一直要我去排隊 去排隊

 

輪到你後,他又會再問你一次要幹麻 哈哈哈

確認你之前有沒有申請過BC ID

出示兩張ID後,會問你的住家地址和Postcode郵遞區號 (Postal Code)

接著給你一張紙確認上面的資料是否正確並簽名 1. 地址 2. 姓名 3.出生年月日 

付錢錢 CAD35

接著到旁邊拍照 (不能帶眼鏡 不能笑) 連微笑都不行~~ 哈哈哈


申請完成囉 ! !!

 4-6個禮拜的工作天後會寄到你家

 

 

 

arrow
arrow

    蘇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